星期六, 2月 10, 2007

崔世安:專家組正檢討文物保護法

澳門日報
2007-02-09
崔世安認保護世遺政府責無旁貸 專家組正檢討文物保護法
【本報消息】“藍屋仔”及“護塔”等風波發生後,如何保護世界文化遺產及文物問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坊間要求政府盡快完善文物保護法呼聲不斷。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表示,保護世遺文物是特區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特區政府將堅定不移地做好這項工作,並且已成立一小組研究檢討現行的文物保護法。
街總認為,澳門經濟高速發展及申遺成功,在保護文化遺產和都市發展間容易發生矛盾,近年已發生不少有關保護世遺風波,並引起各界關注。該會建議政府加快保護文物法規修訂工作,制訂世遺保護法,制訂更適合現今社會發展需要的城市規劃和文物保護措施,提升社會及政府部門對保護文物的意識。
崔世安回應時表示,“澳門歷史城區”是具有普世價值的世遺文化遺產,本澳保護世遺的工作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監管,特區政府會堅定不移地依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世遺的規定,履行保護世遺的責任,做好保護世遺工作。他重申,許多專家學者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專家來澳觀察後,証實澳門目前的世界文化遺產仍然依例受到保護。
特區政府一定會聽取有關建議,加強與廣大居民合作,做好保護工作。至於完善文物保護法方面,特區政府已組織了一個專家小組正檢討有關法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