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07

東望洋區居民特首辦遞信

華僑報
2007-01-27
反對建高樓破壞燈塔景觀東望洋區居民特首辦遞信
 【特訊】昨(二十六)日上午十時,東望洋區居民代表劉球,胡艷芬,在街總大廈資源管理中心主任、大廈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溫榮基陪同下向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遞公開信,信中表示東望洋斜巷、若憲馬路之間地盤興建高層大廈,超過松山燈塔高度,嚴重破壞東望洋燈塔整體景觀,令周邊大廈居民深表焦慮和不滿,盼澳門特區政府妥善解決此問題。
 東望洋燈塔是亞洲第一個航海燈塔。東望洋燈塔景觀的保護,不僅涉及歷史文化,也涉及澳門的尊嚴。因此事項關係澳門整體利益,是全澳市民重視的問題,故亦將此信送給中聯辦、立法會全體議員及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望共同努力妥善解決此問題。
 信件內容如下:
「尊敬的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閣下:
敬啟者:
 位於東望洋斜巷及若憲馬路間之土地(面對金融管理局,嶺南中學及皇都酒店)將建成高卅四層之超高樓,海拔高度為一二六米,並有汽車及電單車泊位共三七八個。
 東望洋區高層大廈一般海拔高度為八十米左右,松山瞭望台之海拔高度為九十一點二米。該超高樓建於松山一群文物建築中(聯合國軟件研究所,金融管理局,嶺南中學),極為接近東望洋燈塔,假若一旦建成,將嚴重破壞澳門文物,嚴重破壞東望洋燈塔之整體景觀,該超高樓將像巨人一樣俯瞰燈塔,嚴重破壞此世界文化遺產本身之特點。登上瞭望台之萬千遊客將無法欣賞現在之全澳景色。附近居民之居住環境亦將受到負面影響。
 我們強烈要求澳門特區政府以民為本,從澳門整體及長遠利益出發,即時要求有關發展商暫停工程,特區政府及立法會重新審核有關工程之批核過程,有否違法,違規及考慮不足情況,為保護世遺景點之完整性及特點,必須妥善解決此超高樓之問題。
 保護松山世界文化遺產
 保護松山整體景觀
 反對松山旁建高於燈塔之超高樓!!
 東望洋區大廈居民 敬呈
 二00七年一月廿六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