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07

新澳門學社赴中聯辦遞信

華僑報
2007-01-27
新澳學社就松山燈塔景觀 向中聯辦遞信
 【專訪】新澳門學社昨日下午一時赴中聯辦遞信,信中內容表示,現時中聯辦所興建的九十九點九米高辦公大樓,雖已獲得核准及興建,但毫無疑問建築物高於松山燈塔,破壞燈塔的景觀。認為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澳機構,有責任與澳門同胞一道維護澳門社會的共同文化財產,盼望能主動調整新大樓的高度,以確保澳門城市之原有輪廓及獨特風貌,及本澳的可持續發展。
 信中內容表示,現在特區政府放寬一百卅三至一百卅八多幅土地限高至九十米甚或一百三十五米,將破壞了澳門城市的輪廓線。東望洋燈塔的燈光也將被攔腰截斷,成為高廈的點綴燈光。對特區政府不惜犧牲澳門的城市輪廓和歷史風貌,甚至令世遺景點亦陷入瀕危邊緣的行政行為,作為居民是不能接受的。在聽取本澳各社團及社會人士的意見和呼籲後,特區政府的工務運輸部門已承諾重新審核所有未動工的地盤的建築高度,並以不妨礙東洋望燈塔的景觀為原則。
 信中認為中聯辦新辦公大樓,若一意孤行地興建,他日只會成為該區唯一一幢破壞世遺景觀的建築物,對中央政府及中聯辦帶來負面的影響。認為作為中央駐澳機構,有責任與澳門同胞一道維護澳門社會的共同文化財產。盼望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動調整中聯辦辦公大樓的高度,以確保本澳城市之原有輪廓及獨特風貌,及本澳的可持續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