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護塔組不同意松山腳建90米高樓

護塔組不同意松山腳建90米高樓

「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對於行政長官發出批示限制東望洋燈塔附近樓宇高度表示歡迎,認為對於保護東望洋燈塔景觀有正面作用;然而,「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對於批示部分內容存在不同意見,其中,不同意批示中容許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與宋玉生廣場交界之迴旋處興建九十米高樓,認為將嚴重損害東望洋燈塔的景觀,促請當局在審批有關地段的興建計劃諮詢公眾意見。

政府審批興建計劃應公開諮詢

「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日前舉行座談會,討論行政長官第八三╱二零零八號批示,於聽取居民代表意見後,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聲明如下:

「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對行政長官第八三╱二零零八號批示限制東望洋燈塔附近樓宇高度,表示歡迎。在未有城市規劃情況下,有關批示對保護東望洋燈塔景觀有正面之作用,應加以肯定。但「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對有關批示容許在區域五,分區五點一建築物之海拔高度可達九十米,不表同意,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與宋玉生廣場交界之迴旋處,興建九十米之高樓,將嚴重損害東望洋燈塔之景觀。關注組要求有關部門,在審批有關地段之興建計劃時,應作出公眾諮詢,認真聽取「愛澳門,愛世遺」市民之意見。

「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同時關注東望洋斜巷興建中之「問題超高樓」工程仍在進行,期望有關部門及發展商配合行政長官之批示,即時停止有關工程。而在停工後,應即時對有關地盤作出清潔整理,因有關地盤積水及大量堆積雜物,引起大量蚊蟲孳生,造成嚴重衛生問題。有關部門及發展商應盡快達成「問題超高樓」處理協議,避免上述地盤長期處於未完工狀況,嚴重影響景觀及引起衛生、治安問題。

最後,「保護東望洋燈塔關注組」對中央人民政府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為避免東望洋燈塔景觀受損所作出之關注,深表謝意,對所有為保護東望洋燈塔作出努力之人士及團體,表示衷心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