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2, 2007

二月四日(這個星期天): 我們相約松山燈塔下,不見不散

剛剛過去的這個星期,形勢變化真大真快。中聯辦、社會文化司司長相繼正面回應市民的訴求,令市民既充滿期待又怕最後的結果令人失望。並不是市民得寸進尺或貪得無厭,而是該地段周邊環境確實較為敏感,例如鄰近山頂醫院,松山緩跑徑等,如果最後結果只是降低一點高度,而建築物容積率不變,即可建樓地板面積不變,建築物將會變得又肥又矮,可能同樣影響景觀,壞了中聯辦的好意。但是,如果是以換地解決問題,則可能傷害公眾利益。特區政府必須以高度的政治智慧來解決之前因為缺乏整體規劃、透明度、公眾參與而造成的後果。

好了,市民當然不會坐等特區政府、中聯辦公佈最後結果才有所行動。這個星期日(二月四日)早上, "護塔連線"會在松山燈塔舉辦一個文化行動,九點鐘首先在燈塔下集合,由歷史學會理事長陳樹榮先生講解燈塔與聖母雪地殿的歷史,接著前往松山緩跑徑視察環境現況,向市民派發單張,展示133-138地段將建高樓的模擬效果圖,討論大家理想中的城市景觀。

大家多久沒上松山走走了?歡迎所有市民屆時來幫忙,來參與。除了來聽陳Sir長篇大論的講課,其實更希望每一位市民講述自己心底的燈塔故事。"我記得那一天晚上,在松山燈塔忽明忽暗的燈光下,當我還陶醉在風聲松濤中,遠望海上點點船影,我的他突然扳過我的臉,湊近我......"


再提醒一次:

日期:二月四日(這個星期日)
時間:上午九時至十一時
地點:松山燈塔下集合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要開始了……加油

東望洋 說...

albert wong,

希望你留下電郵,可以通知你最新情況.

Unknown 說...

我在聯盟中。另外,已經在各大討論區張貼……

東望洋 說...

好,那記得幫忙多多宣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