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30, 2007

回應:中聯辦新大樓調整高度

中聯辦表示重新評估新建辦公樓的高度,務求使其不超過松山山體(山體高91米).這是好的開始,令人深受鼓舞。

但是,市民必須進一步關注後續的發展,中聯辦所在地段的原本規劃是
20.5米高,假如最後中聯辦提出新建辦公樓的高度為89米(不超過松山山體),大家感覺如何?對整體的景觀影響如何?由於該地段周邊環境較為敏感,例如鄰近山頂醫院,松山緩跑徑等,政府可否確實做一次環境影響評估,以及景觀影響評估,以釐定可接受的建築高度。

另外,其他發展商與政府協議降低高度,但可能要求在其他黃金地段換得大片土地,大家的感覺又如何?假如在原規劃中建築高度為60米,放寬高度為90米,現在因為協議降低高度,政府需要額外撥出土地作出交換,發展商其實沒有做過任何投資便得到大片土地,可否視為政策圖利私人?

針對上述可能的發展,市民可能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