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恐破壞燈塔景觀 東望洋住戶反對區內建高樓

澳門日報
2007-01-25
恐破壞燈塔景觀 東望洋住戶反對區內建高樓
【本報消息】東望洋斜巷皇都酒店側的建築地盤,正動工興建高層住宅樓宇,鄰近該地盤的大廈住戶憂慮高廈落成將破壞東望洋燈塔的景觀。東望洋區幾幢大廈的住戶代表昨日表示,去年已向工務局反映,但一直未獲回覆,希望政府能與有關建築商交涉,協商降低大廈高度,與鄰近建築物高度一致,以免影響鬆山燈塔景觀。住戶亦將於日內向行政長官遞信要求關注。
位於東望洋斜巷與若憲馬路交界的地盤目前正進行地基工程。昨日中午,該區住戶代表在街總副理事長梁慶球、陳潔瑛陪同下向傳媒表達意見。居民代表司徒煊表示,從有關部門得知該地盤正興建的高達卅六層的住宅樓宇,海拔高度達一百二十六米,大廈一旦落成後勢將影響東望洋燈塔的景觀,並憂慮其他鄰近地盤日後興建更高的大廈。他們認為,澳門世界文化遺產之名得來不易,若果世遺景點四周興建高層大廈,不但有礙附近的景觀視野,高樓大廈更容易造成“屏風效應”阻礙空氣流動,連帶附近鬆山的“市肺”功能亦遭削弱,影響附近居民的健康及鬆山健康徑的環境。
他們希望政府部門能與有關建築商交涉,協商降低大廈興建高度,盡量與鄰近大廈的高度相若,以不影響鬆山燈塔的景觀為前提。他們並指去年八月曾向工務局遞信反映有關問題,要求有關部門能跟進處理,但至今仍未獲回覆。昨日住戶代表更在建築工地外拉起橫額,反對該地盤興建過高的大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