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07

高廈凌雲壞景觀‧澳葡唔得特區得東望洋居民反起高樓

正報
2007-01-25
高廈凌雲壞景觀‧澳葡唔得特區得東望洋居民反起高樓
【本報訊】東望洋多幢大廈居民對東望洋馬路和若憲馬路交界(金融管理局對開)將興建一幢樓高三十四層,海拔高度一百二十六米的住宅樓宇表示反對。居民憂慮該樓宇會破壞東望洋燈塔一帶景觀,促請工務局與發展商協調,降低該樓宇高度,保護整體景觀和城市規劃。
友聯大廈、利美閣、金龍閣、百老匯等六座東望洋馬路大廈住戶,於去年八月期間發覺位於東望洋馬路和若憲馬路交界(金融管理局對開)的空置地盤開始動工,透過向公務局查詢,獲悉該地盤準備興建樓高三十四層的住宅大廈。
燈塔不再高高在上
該樓宇與世遺景點之一的東望洋燈塔相距不足一百米,郤較燈塔高出三十六米。居民質疑,土地於澳葡政府時代批出,當時已不准興建海拔高度高於東望洋燈塔的樓宇,何以土地拖到特區政府時代,加上申請世遺成功,郤可以打破過去的保護界線?他們憂慮,該大廈會對澳門整體景觀構成影響,並造成屏風效應,影響東望洋、雀仔園和松山的空氣流通。
要求降高度工務局不回應
居民就此後去於十一月去信工務局,希望當局以澳門整體景觀作考慮,要求發展商降低建築物高度。不過,工務局至今沒有回應,工程亦如常進行,並已進入打樁階段,預計兩年後竣工。為免再度被拖延,居民明天將就此向特首辦和多個政府部門遞信,尋求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