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1, 2007

崔世安:特區政府現正通過文化局與土地工務運輸局緊密協調的運作機制,加快對松山燈塔周邊建築規劃問題的解決

當局加快解決松山燈塔周邊建築規劃問題

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今 (三十)日表示,特區政府現正通過文化局與土地工務運輸局緊密協調的運作機制,加快對松山燈塔周邊建築規劃問題的解決。特區政府即將發出一項特別指引,就新口岸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地段興建中或即將興建樓宇的計劃作出協調和高度調整,務求在更宏觀的層面實行對澳門世界遺產的保護。

對於中聯辦表示將重新評估新建辦公樓的高度,調整方案,務求不超過松山山體,崔世安司長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中央政府及中聯辦長期以來對澳門申報世界遺產和文物保護等工作給予很大的幫助,尊重和關心廣大澳門居民的利益,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各項施政,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的關懷和愛護。特區政府將保持與中聯辦的緊密溝通,妥善跟進中聯辦新辦公樓興建的有關工作。
崔世安表示,近一個時期以來,澳門社會大眾所表達的對澳門世界遺產保護的關注和建議,特區政府一直給予高度關注。他強調,保護好澳門的世界遺產是一項永久的承諾,特區政府將更加嚴格地推行保護措施,持續不斷地投入資源,並增強在社會上的教育和推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