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07

中聯辦:廣聽民意務求不超過松山山體。那麼,特區政府呢?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回應民意,及早檢討該地段的整體發展規劃,保護澳門的共同遺產。

澳門日報
2007-01-29
廣聽民意務求不超過松山山體 中聯辦新大樓 調整 高度

【本報消息】中聯辦訊:中聯辦在外港填海區松山腳新建辦公樓,是經中央政府批準立項、特區政府批地而建的,大樓設計方案亦經中央及特區有關部門按規定審批。目前工程進展順利,基坑工程基本完成,即將進入主體施工。一個時期來,澳門居民和媒體對松山腳下新建樓宇的高度表示關注。對此,中聯辦高度重視,去年十月以來,已着手進行了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廣泛聽取澳門社會人士的意見;二是積極與特區政府溝通;三是重新評估新建辦公樓的高度,務求使其不超過松山山體。目前,正責成設計和基建部門科學論証,調整方案,抓緊落實相關工作,並將依法辦理有關報審程序。中聯辦表示,依法保護澳門城市景觀,是中聯辦與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共識。中聯辦一如既往地遵守澳門《基本法》和特區的各項法律法規,始終關注社會反應、傾聽居民呼聲,始終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聯辦將繼續依照特區的統籌規劃,在特區政府和廣大居民的支持下,完成新辦公樓的建設。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聯辦表示重新評估新建辦公樓的高度,務求使其不超過松山山體(高91米).這是好的開始.

但是,如果最後中聯辦提出新建辦公樓的高度為89米(不超過松山山體),大家感覺如何?或者,其他發展商與政府協議降低高度,但在其他黃金地段換得大片土地,大家的感覺又如何?

可能都要做好心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