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4月14日(本周六)下午牛房倉庫:城市斷視———燈塔下的視野多元創作展

由婆仔屋藝術空間主辦的“城市斷視———燈塔下的視野多元創作展”,將於周六下午在牛房倉庫揭幕,屆時展出本地十多名藝術工作者、學生及居民的創作,藉此主題反映對突異斷變的城市面貌的看法,讓更多人關注生活周遭的環境變燊,呼籲公眾切勿把世遺建築視作“象徵性”的古蹟。

主辦單位表示,一個沒有遠景的城市,其城市景觀必然雜亂無章,城市空間的切割成了勢力地盤的展示。以空間彰顯權力的做法,從古到今依然存在,透過“城市斷視”的主題展,希望相關的藝術工作者、學生及居民,以藝術創作對突異斷變的城市進行“文化對話”,以喚起更多居民關心城市發展的各項問題。澳門作為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城市,當局不應讓鬆山燈塔以至其他世遺建築祇列作“象徵性”的古蹟,繼而淪為遊客到此一遊的硬照景點,好應得到善用,藉此把世遺之名發揚光大。

在即將開幕的多媒體創作展中,吳子軒、李綺琪、黃德恩、陳沛而、陳秀燕、麥翠儀、程衛東、關若斐、雅迪等十多名參展者,將分別以畫作、裝置、音樂或錄像等形式,對“澳門歷史城區”進行藝術創作,表達其別具一格的城市味道。

其中有創作者帶着多種疑問,以短片形式訪談參與過護塔行動的年輕人,以帶出他們對自己身處的城市、對澳門未來的感受與態度。另有創作者透過作品冀把澳門世遺的文化內涵活現出來,彰顯澳門申遺成功的真正意義。也有創作者結合新建賭場酒店與世遺景點建築兩種絕然不同的元素,對澳門的城市面貌作出強烈對比。

該展覽於周六下午三時半在牛房倉庫二樓舉行開幕式,展期至五月廿六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七時,逢周二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