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1, 2007

賈利安:降低樓宇高度取決於承批人是否答應

華僑報
2007-02-01
松山腳摩天大廈高度是否降低取決承批人
 【專訪】就備受關注的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地盤計劃興建的摩天大廈而破壞東望洋燈塔景觀問題,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昨日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政府意向是降低此處樓宇的高度,但此事還是取決於承批人是否答應。另外,對於傳言氹仔濕地會改建賭場或高層大樓,賈利安表示現時沒有收到建賭場方案,但會否建高樓大廈,他就不作回答。
 對於松山腳下計劃興建的摩天大樓問題,賈利安表示,對這件事他暫時沒有評論,「不是我這個位置去評論這件事的。」不過,賈利安亦表明,政府意向是希望該處建築物的高度能降低一些,而工務部門工程師亦正嘗試找出可以降低高度的方法。但是,要降低高度不是只靠政府做,還要取決於相關承批人是否答應。
他稱不知道何時可以與承批人達成共識,而政府是希望可以盡快。同時,工務局亦正詢問文化局對於該處建築物可接受的適當高度,而文化局亦已是注意到相關問題。
 另方面,當被問及氹仔龍環葡韻前的濕地是否有計劃改建做賭場或高層樓宇的問題時,賈利安就表示,工務局現在沒有收到建賭場方案。再追問,有沒有申請是建高樓大廈?賈回答「我不回應(這個問題)。」而記者再問對這塊濕地有否任何發展規劃?賈利安解說,在澳葡政府時是有作出規劃的,而當年此處還是陸地,後來因為建公路而導致排水系統改變而形成了濕地。他亦表示,在澳葡政府時所作規劃,是有許多方面發展考量的。
 至於再問及路環保育區問題,賈利安表示這是屬於建設辦範疇的工作。
 另外,問及在歐文龍事件後,所有公共工程是否如常運作,或有否作出調整問題,賈利安就表示,所有地盤正常運作,而工務局屬下的工程全部如常運作,現時亦看不到有特別調整。◇

沒有留言: